暂脱“石油红” 志愿“守护白”

“快看!那个‘大白’不是咱们开发研究所的张俊超么……”正在采气二厂杭锦旗基地给大家扫码的“大白”被同事们认了出来。

近期,杭锦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杭锦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杭锦旗委员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志愿者、团员青年、爱心人士朋友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0月28日,采气二厂开发研究所张俊超、地面工程部郑政两名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并报名参加杭锦旗政府发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医护工作者肩并肩逆行出征,“疫”路同行。

张俊超,2022年7月入职,目前是开发研究所开发地质室技术员;郑政,2021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是地面工程部工程管理岗。两位都是95后小伙子。

张俊超主要负责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每天穿着防护服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赶往采气二厂、聚野煤化、苏里格玻纤厂、亨东天然气,兴圣天然气、万瑞天然气等企业,挨家挨户做核酸,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被检者的每一句“谢谢”“辛苦了”都让他感到很开心、很满足。

郑政主要负责工业园区办公楼里的日常消杀,以及防疫物资的接收统计和发放,他的工作更多的是和一线防疫人员打交道。每一次交接物资,一句句响亮的“加油声”让防疫战线上的战友们记住了这个性格开朗的西北小伙。

他们暂时脱下“石化红”,穿上了“守护白”,与当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一道,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康,在另一条战线上,贡献石化力量。

一直以来,采气二厂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志愿服务、见义勇为、助力抗疫等多个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形成了广泛社会影响。(张军利)


信息来源: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