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仲宗:真“中”

只要找荆仲宗办事,你准会听到他的口头禅——独特河南口音“中中中”。

从事人力资源岗位三十多年,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优化人力资源、助推企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其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被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授予“劳动模范”。

 练好“看家本领”

自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后,从驾轻就熟了33年的人事岗位转岗当了党群工作部主任,开始负责部门全面工作,甚至是员工的“吃喝拉撒睡”。

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挑战不言而喻。面对人少、工作任务多、责任重,专业性强、政策性强。他又拿出了与生俱来的那股冲劲儿。54岁的他如饥似渴地汲取着新业务知识,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

同一办公室的同事都知道他的工作习惯:从他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因为每一个上级来文需要他尽快吃透;每一项紧急的工作任务需要他尽快理出头绪;每一位来访的职工群众需要他耐心细致到位解答……他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先懂一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业务,只有练好‘看家本领’,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荆仲宗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荆仲宗这里好像真没有什么不中的。

工作要往细里做

2021年,是公司后勤基地改革业务整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员工都在为自己改革后的岗位安置和待遇深感焦虑。“放心吧,改革不会丢下任何人。”老荆总是这样安慰大家。在多次涉及改革的会议上,每一个岗位的设置和争取都是他工作的重点。在得到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岗位核编,每一名员工岗位都落实后,他深深的松了一口气。

改革后的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如他所愿,没有丢下每一个人。但是由“三省、四地区”集中重组在一起的新单位,各地区员工的薪酬有所不同。如何让大家接受一个统一的薪酬标准成了他心里的又一个难题。带着问题,他与相关人员一起到各单位调研走访,查阅薪酬资料,结合相关文件、制度,对中心的薪酬进行了梳理,经职工代表讨论通过,构建了新的绩效工资统一标准体系。

作为“资深”人力资源管理者,他还积极扮演着“传帮带”角色,将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同事。经常关心同事们的日常生活,走向基层,深入现场,与大家谈心交流,收集群众意见,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工作只要做得细,才能保障改革中的队伍稳定。”他如是说。

基础更要打得牢

结合基地干部职工队伍年龄结构偏大的实际情况,荆仲宗积极探索,不断夯实队伍管理的“三基”工作,“基础不牢,天动地摇”。他深知三基管理的重要性,尽管基地服务是保障性工作,但是基础打不牢,就做不好服务保障工作,去年全年,他精心安排全年培训班26期共306人次,内容全面,合格率达100%。他还组织人员,对改革重组后的基地中心有关管理制度进行梳理优化,先后制定了《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定岗定编方案》等各项规章制度。

今年是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深化改革打基础,奋楫前行谋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部门领导,作为公司劳模,荆仲宗的准确把握公司赋予的“以人为本,以企为家,聚焦主业,奋勇争先”华北企业文化和中心的职能定位,聚集强大能量,为公司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发展提供稳定的大后方,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朱荆华 杜秀丽 高宗全)


信息来源: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