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为了理清种类繁多的物资,每名物资保管员,都有一本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笔记本记录着每天的工作计划、物资出入库记录、催缴物资、ERP出库等详细信息,也记录下了他们身上精彩的故事。    

历史悠久的笔记本

郭继杰,东胜气田供应站金属保管员,负责杭锦旗工区所有油套管、套管头、短接等物资的出入库工作,物资保供“战斗经验值”22年,“笔记本”的特点是“历史悠久”。

“今天,我又发现了咱们职工的一个闪光点,郭师傅从参加工作至今,所有物资的出入库情况都记录在他的笔记本上,并且所有笔记本都保存完好!”总保管在与保管组对账时惊讶地发现。

“年级大了,对电脑懂得不多,脑子还总是忘事,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能用这个笨办法。退休之后,闲下来还可以翻翻自己的工作轨迹。”郭继杰笑呵呵地说。

郭继杰嘴上说电脑用得不好,但实际他的电脑上也记录着自己做的油套管现场摆放明细表,每天的出入库登记也是非常详细。电子台账加上笔记本记录,可以说是双重保护。

郭继杰不仅详细记录物资出入库情况,同时也严格把关出入库质量。入库时严格履行相关手续,认真验收到货物资,仔细核对物资规格、型号、数量、质量等;出库时严格按照“先进先出、限期先出、易损先出”的原则,保证管材出库的准确性。

整洁细致的笔记本

李金凤,东胜气田供应站气建保管员,负责杭锦旗工区地面建设物资的出入库工作,物资保供“战斗经验值”12年,“笔记本”的特点是整洁细致。

“凤姐,你的笔记本可以啊,记录得这么规整,字写得是一笔一划啊!”总保管吃惊地问。

“我写字既不好看,又写得慢,不能做到洋洋洒洒,只能做到把重要的事情写清楚、记详细。”李金凤不好意思地说。

气建物资是物资保管里最繁杂的一项,不但物资种类物资种类多达三四百个,而且发货相对其他物资非常耗时,比如风光互补,发一个风光互补就得一个多小时。这就要求保管员在账目管理上更加细致、谨慎。

李金凤会经常性地开展物资盘点,做到帐物相符、帐帐相符。她在物资保管上不仅做到了细致、更做到了精致。她将物资摆放进行了“分区分类、专库专储”,上放轻、下放重、中间放着经常用。如果在群里出现了物资摆放的“靓照”,不用问,肯定是气建物资。

李金凤热情、开朗、认真、负责,虽然她总说记性不好、学东西慢,但是她将最繁杂的气建物资整理得井井有条,更是在短时间内把ERP应用掌握得熟练自如。

如饥似渴的笔记本

  王彬,东胜气田供应站化工保管员,负责杭锦旗工区化工物资的出入库工作,物资保供“战斗经验值”7个月,“笔记本”的特点是对知识充满渴望。

“王彬,你的笔记本记得挺充实的,ERP出入库流程、到货时间、送井物资明细,怎么样样都记?”总保管问。

“我到咱们站上时间太短,没接触过这个行业,好多事情需要学习,我就像一张白纸,必须在短时间内将这张白纸写满,才能快速地进入工作。”王彬解释到。

提起王彬,所有人的评语都是“急性子,工作绝不会拖拉”。每天早上开完晨会,他都会第一时间跑到调度身边等活儿;运送物资车辆还没到,他就已经在库房等着了;食堂给他留饭更是经常性的事儿;前脚刚安排了事情,后脚他就已经去落实了。

王彬到站7个多月,只调休了一次。正是有了这种韧劲儿,他才能在短时间内将化工组物资的出入库、ERP操作、催缴等工作开展得游刃有余。王彬不仅把工作当成了饭碗,更是把工作当成了一种享受、一种责任、一种使命。(程轲)


信息来源: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