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绿色地球

中国石化严格遵守国际和业务运营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保障安全投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开展安全培训、完善境外公共安全管理等方式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发展根基。高度注重环境生态保护,坚持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到境外业务经营过程,不断加强环境管理、践行清洁生产、实施绿色施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应对气候变化、守护绿色地球贡献石化力量。​​

案 例

中国石化践行绿色智造,首台超静音钻机挺进乌干达市场

2021年3月,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凭借海外市场的优异业绩,中标道达尔乌干达3台钻机石油工程服务项目。2022年8月,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道达尔乌干达项目首台超静音钻机在四川广汉正式启动发运。

道达尔乌干达项目位于乌干达森林公园内,属联合国自然保护区,环保要求极其严格。为满足道达尔公司对施工钻机的要求,公司联合对施工钻机进行研发建造。该台1,500HP低排放自动化静音钻机集成多项新技术,是目前陆上钻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降噪效果最好、配套最为先进的钻机之一。钻机进行了伪装涂色,安装了可调光变色的灯具,高标准降噪装置可将噪声控制在55分贝以下,钻井废弃物回收处理系统实现废物废液零排放,发电机组尾气排放和能源消耗系统,“双碳”碳排放量减少90%以上,是一台先进的环境友好型钻机。该项目对于中国石化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持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挺进高端市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是中国智造、绿色智造的有力实践。

中国石化绿色井队在科威特打造沙漠绿洲

绿色井队活动是一项旨在有效利用资源、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的活动。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工程科威特分公司SP271井队在接到活动倡议后,努力筹备、积极响应,开展一系列节能环保活动。节能方面,将所有损坏灯具逐步更换成LED灯,将公共区域的电灯开关更换为感应开关,空调温度设定为26摄氏度的节能模式,井场根据不同工况合理启停柴油发电机,井队能耗下降明显。环保方面,设置垃圾回收处置点,推进不同类型垃圾的回收利用;回收拉运油基泥浆,做到污染物不落地;深入开展荒漠植树造林活动,为科威特开采能源的同时也增添一抹绿意。活动实施后,该队柴油消耗与其他井队相比减少14%,受到科威特石油公司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