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地气田4-40井累计产气超1亿方

截至目前,大牛地气田4-40井累计产气量达到1.003亿立方米,是继1-694-214-19井后,又一突破亿方大关的直井。

4-40井是2005年部署在DK13井区的一口开发直井,开发层位盒3段,单层测试无阻流量达到36.7万方/日。该井的成功增强了当时对气田西南部盒3段气藏开发建产的信心。2005年以盒3段气藏为主首次直井规模建产10亿方,使DK13井区盒3段探明储量得到有效动用。

“十一五”期间,通过直井单层和直井多层开发,分公司建成了大型致密砂岩岩性气藏高效开发示范区,率先实现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气藏的效益开发。

目前,4-40井已生产近13年,是气田典型的“英雄井”之一,目前仍保持较好的生产状态。下一步,研究院技术人员将加强“一井一策、一层一法”精细管理,深挖老井潜力,使更多气井迈过亿方大关。(李雪晴 任广磊)

 

信息来源: 
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