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井”日恢复产量3.35万方

截止97日,采气一厂制定的26口“督办井”已实施调整21口,日恢复产量3.35万方,为气井完成产量任务再上保险。

所谓的“督办井”就是针对有恢复产量空间的气井,通过一个月的产量数据对比分析,找出解决影响气井产量下降的原因,并根据气井生产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办法。此办法是采气一厂气井精益管理、完成年度产量任务的一个缩影。

2018年对于采气一厂来说意义重大,不但担任局、分公司扭亏为盈的主力军,还肩负着越冬保供的政治使命。带着这样一个双重身份,采气一厂秉承“全力以赴完成产量任务”这一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在今年新打井数量较少的情况下,保障老区稳产是采气一厂保供的主力。针对气井稳产难度加大的实际,采气一厂全面勘察有恢复产量空间的水淹井,把这部分气井作为首批“督办井”列入技术考核计划,并通过采取优化泡排、气举、速度管、小环空生产等手段,为“督办井”制定措施方案,组织各管理区根据措施方案精细生产管理,力争快速恢复水淹井正常生产;同时,技术人员也通过加强现场调研频次,了解气井实际生产情况,总结“督办井”措施作业后成熟经验,为下一批“督办井”选井提供技术支撑。

8月,采气一厂已召开越冬生产保供启动会,各基层单位按照启动会要求已编制完成今冬明春保供方案,全力加大天然气保产力度。

越冬生产启动会是采气一厂多年传承下来的传统,而这一次相比往年提前近两个月召开,是该厂结合当前的严峻生产形势和稳产保供任务而决定的,昭示了采气一厂超前谋划、积极应战的决心。(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