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地下古生界马五6+7段试气产量获新高

820日,由分公司研究院部署设计的大牛地气田D1-505在下生古界马五6+7段结束试气,油压6.4MPa,套压11.8MPa,平均日产气3.454万方,是目前大牛地气田在该层段试气产量最高的气井,展示了下古生界新层位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随着大牛地气田的不断开发,其储量动用率达到79.8%,上古生界碎屑岩储层滚动建产难度越来越大,下古生界奥陶系碳酸盐岩气藏成为了重要的储产量接替阵地。为了尽快明确下古气藏的有利目标区,准备有效的储量接替阵地,研究院开发地质人员开展深入研究,采用“上古建产、下古评价、以建带评”的储量评价思路,对下古生界气藏进行评价。

D1-505井就是在该评价思路指导下,部署在DK13井区的一口产能建设井,目标建产层位为盒2+3段,兼顾评价下古生界碳酸盐岩气藏,该井在马五6+7段钻遇约20米的气层,且显示较好,试气效果也很好,平均日产量3.454万方,实现了大牛地气田奥陶系马五6-10段含气层系直井产能突破,为明确下步评价目标区奠定了基础。(唐明远 李雪晴)

信息来源: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