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气田JPH-403井获得产能突破

128日,由研究院部署设计的东胜气田盒2段开发井JPH-403井完成试气,试获无阻流量20.74万方/天,初步证实了盒2段良好的开发潜力,成为盒1、盒3之外获得的另一产能突破层位。

近年来,研究院积极落实局、分公司部署高效井的要求,严把部署质量关,深入解剖气藏地质特征,总结气井高产特征和分布规律,从沉积微相、构造特征、储层物性、含气性、地震反射特征及储层预测等多方面综合论证,切实保证井位部署质量;同时针对多套气层叠合发育区,为了充分动用储量,在考虑井网、井距及钻井、压裂等影响因素的情况下, 尝试进行两套井网立体开发。JPH-403井正是在该宗旨的指导下,在盒1段产能建设主体区内针对盒2段部署的一口产能建设水平井。

JPH-403井位于盒2段主河道,局部构造较高,储层预测位置好,整体钻遇效果良好。该井试气结束时,产量、压力稳定,日稳产气4.1668万方,计算日无阻流量20.74万方。该井的良好试气效果,对动用多套气层叠合发育区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滚动外扩建产提供了重要依据。(郝廷 曹桐生 张占杨)

信息来源: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