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气田2号站外输管线反吹解堵效果好

3月16日,东胜气田日产气量22.23万方, 创今年以来的新高,这是3月10日采气二厂对该气田2号站外输管线实施的反吹解堵作业顺利完成后收到的良好效果。

3月初,东胜气田2号站J11P12H井制氮气举复产、J11P8H井激动复产相继成功,但外输气量增加后,外输管线却频繁堵塞,严重影响了集气站的正常生产。该厂生产部门经请示上级后组织采气管理一区、输气队于10日对该管线进行反吹解堵作业。在作业前,管理部门与有关单位密切沟通,制定了缜密的实施方案;作业工程中,在生产管理人员的指令下,各单位紧密配合并严格按照方案步骤有序进行,确保安全平稳。经过11小时40分的连续作业,此次反吹解堵顺利完成。

恢复生产和供气后,值班人员仍然24小时不间断地密切关注流量和压力的变化。在此次作业前后,技术人员分别对东胜1、2号站、杭锦旗分输站外输瞬时流量、压力以及东杭管线输气量、输气压差等有关数据进行了比对,确保各项参数在可控范围之内,同时,管理人员仔细查看了排出的水合物,认真分析存在此类水合物堵塞的原因,并提出多条建议,为下步气田安全平稳运行夯实基础。(闫志洪)


信息来源: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