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油田老井复查取得突破

724日,红河油田2018 年首口延安组老井复查试油井红河4238井于延9层射孔试油后日产油0.5方。该井处于构造圈闭低部位,预测储量60万吨。该井的突破是采油一厂在延安组油藏精细勘探中取得一项重要成果,为延安组老井复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也进一步坚定了延安组油藏精细勘探的信心。

今年,采油一厂将延安组油藏作为评价研究的重点。组织技术人员结合古地貌刻画、精细构造解释、沉积体系演化、储层特征分析等研究成果, 通过老井复查,进一步筛查延安组的试油目标,进行老区挖潜,尽最大能力盘活存量。

红河4238井是2012年延长组长9层投产的一口开发水平井,2014年因为低产低效关井。在老井复查过程中,研究人员根据最新地质研究成果发现红河4238井延9层处于延安组构造圈闭低部位,该圈闭闭合幅度高达50米,同时综合测录井资料分析认为该井延9 层存在油气聚集,遂对该井延9层进行射孔试油,日产油0.5 方,高部位成藏基本确定。

通过对红河4238井圈闭的精细描述,目前计划在该井区延安组部署评价井一口,进一步落实该井区的砂体展布及储量规模,保守预测该井区原油储量将达到60万吨,这将为延安组下一步的研究部署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厂在红河4238井老井复试的基础上,进一步筛查延安组复试目标区,截止目前已经重新确定了红河7413、红河7438井延8油层两口老井的复试措施,不日实施,这将在为鄂南20万吨原油产量新目标奠定高效的储量阵地。(李刘保 张磊)

 

信息来源: 
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