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鄂尔多斯天然气发展大文章

 

刘中云到局、分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抓住国家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的战略机遇——

 

630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一行莅临局、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周荔青、王程忠、李天荣出席。刘中云要求华北局、分公司要抓住国家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具备的良好储量资源基础,做好发展大文章。

杨占玄代表局、分公司作扭亏脱困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局和分公司扭亏脱困方案及进展。他说,集团公司为企业扭亏脱困创造了一系列有利条件,提出“十三五”要全力推进天然气大发展,确立了到2020年,国内生产天然气400亿方的工作目标,要求油田板块把全力推进天然气大发展作为硬任务,要加大勘探开发投入力度,形成新的规模增效点。鄂尔多斯盆地被列为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重点之一。华北局、分公司也确立了重点工作:立足大牛地硬稳定、杭锦旗快上产,以效益为中心,提升投资项目效益,强化预算目标管理,坚持低成本运行,推动天然气产能全释放和油田弹性效益复产,确保扭亏脱困任务全面完成。

在低油价形势下,局、分公司对具有现金流的单元逐步恢复生产。紧密围绕“效益为先、技术可行、现场简易、成本较低”的开发原则,有序推进油田区块复产工作。同时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会上,企管处还就持续深化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和推进“四供一业”移交等工作进行汇报。

刘中云充分肯定了局、分公司扭亏脱困方案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局、分公司背靠鄂尔多斯大盆地,在发展上有较好的储量资源基础,有人才和装备优势,具备了扭亏脱困的条件;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和“四供一业”移交工作稳步推进,为“十三五”乃至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希望;要求局、分公司要解放思想、增强信心、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走油公司发展之路。进一步优化投资、控制成本、盘活存量、扩大销售市场、加强技术研发和攻关力度,深化地质认识,提高开发井部署的成功率,实现大牛地硬稳产,杭锦旗快上产,努力做好鄂尔多斯天然气发展大文章,率先实现扭亏脱困,努力成为中国石化上游板块的发展亮点。(王克兰杨大超)

 

信息来源: 
20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