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石化集团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91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化集团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李亚辉、王程忠、李建山、何发岐、何云、徐庆、梁斌、梁文龙出席,114名正式代表、8名列席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的贺电;李亚辉代表公司第五届党委作了题为《打造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千万吨级大油气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徐庆代表公司纪委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为高质量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最后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化集团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系统总结了公司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公司党委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党组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要将党建质量再提升、规模效益再提升、管理效能再提升、创新水平再提升、幸福指数再提升作为主要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打造高质量党建的重任;锚定千万吨,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紧盯创新驱动,坚决扛起担当战略科技力量的重任;激发动力活力,坚决扛起深化改革管理的重任;着眼安全环保,坚决扛起绿色洁净发展的重任;牢记宗旨意识,坚决扛起营造幸福和谐的重任。

徐庆在纪委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工作总体要求和“六注重、六深化、六保障”的重点工作任务。

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河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锚定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愿景目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面打造高质量党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闭幕后,公司新一届“两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亚辉为公司党委书记,王程忠、徐庆为党委副书记;选举徐庆为公司纪委书记、秦军民为纪委副书记。(李刘保)


信息来源: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