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王程忠到采气一厂、采气二厂、骏陇公司、华胜公司慰问一线员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和工作调研,要求——


 

511日至13日,公司党委书记王程忠到采气一厂、采气二厂、骏陇公司、华胜公司慰问一线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和工作调研,要求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力汇聚公司卓越企业建设强大动力。

11日,王程忠到采气一厂净化厂、采气管理五区,听取了采气一厂党委、净化厂党支部、采气管理五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汇报,并参加净化厂安全承包活动和管理五区主题党日活动。

听取汇报中,王程忠频频和一线党员职工提问互动:“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的?集中学习了几次?”“为职工都做了哪些实事?”听完参会党员的回答,王程忠强调说:“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解决职工难点问题的实事上,转化到推进公司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在参加净化厂的安全承包活动中,王程忠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安全工作进行提级管理,丝毫不能放松。

在采气管理五区,王程忠参加了基层党支部“学党史、强作风、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和参会党员一起围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优良传统,推动工作‘创标杆、争一流’”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王程忠认为采气一厂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安排系统、形式多样、紧贴生产、服务群众,效果突出,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做到规定动作有安排,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要注重成效检验,要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达到生产经营和党建引领双丰收目标。

12日,王程忠首先来到东胜气田高产井JPH-489井,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为这口井所付出的努力。详细了解了该井采用的一系列先进工程工艺技术及今年产能建设、地质工程一体化取得的成果。

随后,王程忠来到四十里梁班组驻地, 走进租赁的办公宿舍楼,查看职工宿舍、办公室和食堂,认真询问人员情况和生活条件以及厂直管班站运行情况,肯定了气井ABC类管理机制,了解了智能化运行情况,要求做好智能化的应急预案。

在此,王程忠听取了骏陇公司对推进做实业务承包、东胜气田项目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的汇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打牢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基层党员要通过对党史的精读、泛读,观影、重走长征路等多种形式学党史悟思想。二要围绕中心力求时效。在信息化程度提高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现场生产管理。三要互相促进。双方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相互协调、相互补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豪情和力量,转化为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13日上午,王程忠到杭锦旗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听取厂党委书记常永辉作党建工作汇报。厂长唐万举谈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两点体会,一是要坚定一切储量都可以动用的信心,要坚定一切问题都会攻克的“六气”精神;二是要学习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的奉献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以厂为家,奋勇争先的奉献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程忠对采气二厂以JPH-489井为代表的一批高产井利用工程地质一体化取得的成效和储量超1000亿方,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的亮点工作从四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产建速度快、效果好;二是产量在线上运行,新井贡献大;三是党建工作系统谋划,着力推进;四是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有序推进。王程忠就下步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学习教育的主动性;二要注重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三要把好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四要强化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同时,王程忠在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效优质发展;二要不断优化管理体系;三要注重党建的重点落实;四要紧紧围绕促进发展主题。

下午,王程忠到华胜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督导,听取工作汇报后, 王程忠认为,华胜公司党支部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党建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系统、形式多样、紧贴生产、服务群众,效果较好。针对下步工作,王程忠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要强化研究攻关,切实做到精准施工,稳产保产;要合规合法开展工作;要重视党建引领, 利用党建平台将合资双方紧密融合,形成高效团队,在党建工作中做出合资合作企业的特色。党委办公室、采气一厂、采气二厂相关负责人参加。(李文昕 闫志洪 李刘保)


信息来源: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