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召开中生界石油“十四五”实现年产百万吨勘探开发思路研讨会


513-14日,分公司中生界石油“十四五”实现年产百万吨目标勘探开发思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原油田事业部副主任张勇、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王光付,公司领导吕新华、何发岐出席。

研讨会上,围绕“十四五”勘探开发规划和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田、打造卓越企业发展目标,来自分公司、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专家学者共做了9个专题汇报和4个个人发言报告。通过回顾分公司20年在鄂南中生界石油勘探开发历程,客观总结经验和教训,认清油藏地质特征,找准制约勘探开发、经营管理等瓶颈,研讨谋划勘探开发、工程工艺、经营管理下步工作方向,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实现华北油气分公司中生界石油年产百万吨目标。

吕新华对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鄂南油、重新认识建设百万吨油田的重要意义;二是增强信心,坚定鄂南建设百万吨油田的决心;三是突破传统,精准精细的刻画“断缝体”油藏;四是产研融合,要形成“产、学、研”同向发力的强大合力;五是集成创新,形成适应性强、效率高的工程技术系列;六是只争朝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冉冉 王少朋)

 


信息来源: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