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钻井日费制阶段成果总结交流会在郑召开


钻井承包试验新模式 降本提速增添新手段



420日,公司在郑州承办了集团公司钻井日费制阶段成果总结交流会,会议围绕第一阶段试点工作经验与成果、运行中发现的问题与对策,以及第二阶段完善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展开。

油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毅出席,油田事业部、石油工程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各油田分公司及相关地区工程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公司领导梁斌、梁文龙参加。

20202月,集团公司启动钻完井日费制管理先导试验工作,油田事业部分别组织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华北、华东和西北油气分公司等单位,分“试点阶段-完善阶段-推广阶段”三个阶段扎实推进“日费制”管理工作。

华北钻井日费制试点于20209月启动,实施的彬4井为中石化第一口“日费制”探井。该井于20201219日开钻,2021128日顺利完井,完钻井深4056米,钻井周期35.06天,完井周期39.79天,全井平均机械钻速15.59/小时。钻井指标创同区块探井最好成绩,并形成了2+N日费制管理体系,即两项日费制合同钻机服务合同和钻井液服务合同与其他一项米费制合同录井服务合同和4项大包制合同监督服务合同、钻井提速服务合同、固井服务合同、测井服务合同并存。

梁文龙代表华北油气分公司汇报相关情况,指出,华北“日费制”工作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初步成效,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及油气公司和工程公司双方“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协作精神。针对下一步扩大试点工作,华北油气分公司将全力做好总结与部署。

针对华北日费制的实施过程及成果汇报,与会领导专家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思想认识、管理模式、施工程序、生产管理、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完善钻井日费制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张毅对下一步开展钻井日费制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统一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扩大试点,统筹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做到八个到位:将试点经验总结到位、将源头设计优化到位、将装备配套匹配到位、将过程管控执行到位、将“一体化”理念贯彻到位、将监督能力建设与远程技术落实到位、将“一趟钻”技术完善到位、将激励机制建立到位。(张宇 田绘杰)

 

 


信息来源: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