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当紧日子过



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


 

49日,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主要对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当前和今后生产经营形势,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吕新华、王程忠、何发岐、梁文龙出席,梁斌主持。

会议指出,一季度公司生产运行保持平稳,井位部署明显加快,勘探开发效果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盈利水平和资产质量不断提高,债务风险控制良好,生产经营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与一季度油气价格保持近年来高位运行有着密切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公司效益提升、成本运行的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要着重抓好脱硫、稳产、现操等重点成本费用项目管理,做好财务统控、部门专控、单位自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

会议指出,要立足长远、立足未来抓好效益提升,强化市场化运作的效益发挥,加强投资计划管理,牢固树立“今天的高效投资就是明天的低廉成本”的理念,提升投入产出效果,加强结算管理,减少经济纠纷,降低风险。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好日子当紧日子过”的意识,高度关注公司可持续发展,抓住SEC储量这个关键,提高油气储采比。同时,要紧紧盯住全年效益目标不动摇,根据效益目标倒排产量、成本和利润运行,强化重点成本管理,从严从紧抓好成本费用管控工作,并持续做好经济活动分析的改进、完善和提升。

会上,公司总经理吕新华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勘探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加快勘探工作进度,经济分析工作中要对SEC储量做重点分析,以体现探明储量对SEC储量的贡献,从源头指导生产经营。要牢固把握低成本开发是公司卓越发展的生命线, 从产建质量、产建投资、产能贡献率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新井贡献率。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管理持续提升和改进,各单位应拿出系统方案,切实发挥降本作用。要系统考虑、持续优化油气产销运行,天然气产销体现“冬高夏稳”,原油销售立足价格变化建立弹性销售策略,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土地占用成本,加快复耕工作。(付豫蓉 刘依达)


信息来源: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