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行保供天职 持续提升保供效能



公司召开2021年度物资供应工作会,要求——



 

410日,公司在郑州召开2021年度物资供应工作会,要求全面履行保供天职,持续提升保供效能。梁文龙出席。

会上,宣贯了中石化年度物资工作会议精神, 表彰了2020年度物资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了公司2021年物资供应重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物资采购策略。

梁文龙肯定了物资供应系统在抗疫、保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今年新形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全生命周期总成本研究、优化设计选型、各生产单位要树立成本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降本工作融入到每一个环节、加快新工艺推广应用、根据生产计划安排提前做好储备。二是压实保供责任,保障重点工程任务按期完成。物供中心要根据投产要求,倒排物资到场时间,明确各部门在采购过程中的工作任务、各生产单位要不等不靠,超前谋划,提前介入。三是严守制度规矩,坚决执行集中采购管理要求。物供中心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强总部框架协议执行、要提高集中采购工作质量、要严格落实总部各项管理要求、要聚焦主责、提升服务,要全面履行保供天职, 持续提升保供效能,全力保障生产建设物资安全、及时、绿色、经济供应。四是树立风险意识,共同推进库存管理优化。加大解决虚库问题、积极改代利用,同时推进标准化设计,减少管材型号,避免积压风险情。五是树立标杆意识,推进创标杆争一流目标实现。采油气厂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甲供、乙供物资现场未按要求验收、管理、操作使用的,严格考核处罚;物供中心要加强质量回访调研,在订货中实行质量考核引导,向优质供应商倾斜。

会议解读了2021年采购策略初稿。采购策略针对2021年局、分公司的勘探开发物资需求计划进行编制。会议从物资计划策略、采购方式策略、价格控制策略等十六个方面解读了2021年采购策略初稿。

会议汇报了2021年物资供应重点工作:要加强物资全面管理;加强物资质量管理;加强乙供物资管理;全力完成重点项目工程保供;提升招标采购工作质量;积极推进易派客体系应用;强化采购价格分析工作;大力推进标准化采购工作;强化仓储管理高效发挥联合储备优势;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大力推行绿色采购;超前谋划应对紧急采购。(袁惠)


信息来源: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