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承担的页岩油非常规重大导向项目通过油田部结题审查


 

326日,分公司承担的2020年页岩油非常规重大导向项目《华北鄂尔多斯探区页岩油气勘探潜力评价与目标优选》顺利通过了结题验收。

验收会上,勘探开发研究院代表分公司从鄂南页岩油沉积模式、储层特征、有利区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与高度评价。

项目研究共取得了三项重要成果:明确了长7岩相类型,建立长7多级坡折带沉积模式和深湖—半深湖页岩沉积模式;初步明确长7页岩油不同类型储层特征及分布规律;初步建立页岩油有利区评价标准,优选有利勘探目标2个。

与会专家对下一步研究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页岩油研究要紧跟长庆油田最新成果,加快研究步伐,争取2021年度提出页岩油气井位部署建议。

项目的研究成果为分公司页岩油勘探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分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的油气勘探规划部署提供了决策依据。(成立)


信息来源: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