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管理社会化 组织关怀仍然在

 

 

“老领导好,我来给您拜个早年。”

“谢谢,谢谢!赶紧进屋。”

寒暄此起彼伏。22日,王程忠、徐庆、梁文龙等公司领导走家串户,对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分别进行慰问。

今年是公司离退休管理工作实行社会化后的第一个春节,公司领导还是以前一样为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送上组织的关怀。

每到一家,公司领导首先送上慰问品、火红的对联、喜庆的大福,预祝老领导新年快乐,关切询问他们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并祝愿老领导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今年面对面的情况通报会用书面形式以飨各位老领导。”公司领导边说边拿出公司制作的情况通报会书面稿、工作会议材料汇编,将2020年取得的生产经营成果一一向老领导做简要汇报,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也认真进行详细说明,认真征求老领导、老同志对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好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将认真研究采纳。

王程忠在孙万禄老局长家慰问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老领导发出征集“老照片、老故事”之邀请。“在媒体上发表过的老照片、书写过的老故事,还有你珍藏的有故事的老照片,我们要认真收集,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践行华北作风’为主题的纪念建党100 周年系列作品展。通过老同志讲老石油人故事、展览有故事的老照片,激发新员工勤奋工作激情,来共同纪念我党的百年寿辰!”老局长高兴地受领了任务,表示将不遗余力的发挥余热,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增色添彩!

徐庆在原工会主席杨进堂家中进行慰问过程中,与老领导推心置腹谈“曾经”,倾听老领导对奋斗史的追述。杨进堂老主席讲述了华北石油局从地质矿产部、新星石油公司到融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成长过程,讲到从石油野战军完成普查任务到如今勘探开发一体化,随行的慰问人员洗耳倾听,表示又一次涤化了心灵,又接受了一次传统教育……

梁文龙在慰问中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十分的尊重和感谢:“是你们过去在艰苦年代,奋不顾身的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下的基础,才有了我们今天发展的成果,我们开始在你们栽种的大树下遮阴乘凉,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心情愉悦,阖家幸福!”

近几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徐庆、梁斌、梁文龙还先后到新乡基地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建国前老党员、困难职工家庭, 为他们送去生活救助金和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在离休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时忠良、王金荣家里,徐庆耐心倾听他们入朝作战的感人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对他们昂扬的斗志和钢铁一般的意志表示由衷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老战士非常感谢党组织的殷切关怀和慰问,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忘党的恩情,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发展、基地建设发挥余热。

梁斌到困难党员家中入户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生活救助金和慰问品。在祥细询问了家属的病情及家庭生活状况后,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嘱咐他们保养好身体,多关心支持局、分公司的发展。职工及家属对局、分公司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也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困难职工家中,梁文龙与家属亲切交谈、细心关怀,在深入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后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再三叮嘱随行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职工的生活,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并向他们送去公司的关怀和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

对于没有亲临家中的老同志和困难职工,公司领导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将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公司离退休管理工作实行社会化后,要与往年一样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和困难职工,切实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把组织对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杨哲 马晓龙 杜秀丽)

 

信息来源: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