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物资供应工作经验首次在集团层面进行交流厉害了我们的物供

 

 

128日,集团公司召开中国石化2021年物资工作视频会议,梁文龙代表公司作题为《立足事权为纲,强化协同联动,以高效保供助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这是公司物资供应工作经验首次在集团层面进行交流,重点展示了公司推行以“首任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为核心的“事权为纲”物资保供责任体系,在保障重点工程投产、提升物资管理水平、强化物资管理质量、提高物资保供效益、激励全员提升绩效五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2020年,公司推行以“首任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为核心、以“事权为纲”的物资保供责任体系,奋力保障产能建设物资供应。物供中心是物资供应的事权单位,负责供应全流程的计划、统筹、督促、服务;工程部负责设计、图纸确认、积压盘活及质量问题界定处理;设备部负责技术文件、出厂验收及设备故障处理;使用单位负责需求提报、现场物资管理、验收、调试,形成以物供中心总牵头,部门协同作战,以“事权”推动保供的高效工作体系,取得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成果。

以“事权为纲”保供项目,全流程协调供应,保障重点工程投产。2020年各项目物资到货周期平均缩短25天以上, 形成“物料推着工程走”的高效保供局面;以“事权为纲”落实指标,全方位分解责任,提升物资管理水平。对即将形成的积压物资提前处置,实现积压物资连续两年为零;以“事权为纲”提升质量,多维度加强管控,强化物资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好、交货好、服务好、性价好”的供应商体系,质量合格率由99.5%提高到99.87%;以“事权为纲”降本增效,全链条深挖潜力,提高物资保供效益。2020年油套管采购节约6000余万元,通过优化招标方案,合理设置招标限价,节约资金5900余万元,使用单位加大废旧物资再利用力度,节约资金202万元;以“事权为纲”考核奖惩,聚焦大价值创造,激励全员提升绩效。建立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体系,量化部门物资保供履职价值,责任人贡献越大收获越多越光荣,体现主观努力效果,形成有效引导激励。(袁惠陈芸芸 )

 

信息来源: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