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卓越华北正式起步

公司召开2020年度生产运行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视频会,对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做了全面部署安排,标志着——

 

 

118日,分公司及时召开2020年度生产运行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安排视频会,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分析形势、找出问题,对接工作措施,确保2021 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建设卓越华北实现起好步、开门红。

吕新华、王程忠、梁斌、梁文龙与会, 何云主持会议。公司副总、二级各单位负责人、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生产运行管理部对2020年生产运行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1 年油气勘探、油气产量、产能建设、地面工程目标及工作量进行了分解;对生产运行总体进度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年度奋斗目标任务不放松,扎实推进大牛地硬稳产,东胜快上产,鄂南原油效益生产,定北、富县规模上产,紧紧围绕“创标杆、争一流”工作主线,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吕新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提出5条要求:一是我们要充分认识到2021年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们华北公司开启卓越之旅的元年。适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全体干部员工要有橘子洲头、中流击水的气概,要有江河咆哮、我们当戏水浪头,万马奔腾,我们扬鞭长啸。攻城掠地,我们要一马当先,站排头、争第一、创标杆、争一流,要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这才是建设卓越建设的根本表现,我们要充分认识创标杆、争一流,不但是外在需要,也是内在需要,特别是在生产运行上。有句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要理解这句诗的深刻含义,要体现出追求卓越的勇气和自觉行动。

二是安全、平稳、高效是卓越运行的根本体现。生产必须以经营为中心,经营必须以财务为中心,当我们的生产组织能够做到从容应对,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总有后手,时刻都能实现效益最大化,公司利益最大化,这样可以说做到了科学运行。科学运行的标准就是:长远有目标、眼前有任务、手上有措施、脚下有路径、蹄疾而步稳。所以我们生产运行始终是在经营的思路上运作,让天然气生产在冬季达到最高峰,让运行曲线始终平中向上。冬季产量最高,即使我们保供的担当使命,同时也体现企业的效益最大化,这样才能达到科学运行。

三是高质量的超前的方案部署,是我们卓越生产组织运行的根本、前提。方案超前运行,没有方案就要打乱仗,作战方案是关键,一个超前组织的方案,对我们生产组织运行至关重要。希望这些方案超前拿出来成为一种非常自觉行动,本能的行动。方案先行要提前一年,就具备了卓越的前提,让生产运行必须有经营的思维,有空间、有余地,不能迂回太多,争取一次性成功。

四是我们的工程技术集成应用,是卓越运行的根本支撑。我们的含硫气井始终没有工程技术解决方案,要做到脱硫、试气、生产要做到一体化运行。常规的工程技术针对性不强,必须改变,必须有新的办法,我们一遇到寒冬管线冻堵,要有常规的技术来解决,不能以常规思维针对新的问题。冻堵的问题要根治、要杜绝,有手段去解决,不能当消防队、救火队,这是低效的运行,不能总打遭遇战,要打有充分准备的阵地战。

五是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万众一心,这是我们实现卓越运行的根本保障。我们全员公司上下要做到位生产服务,为一线服务,我们要实现团队的卓越,才是企业的卓越。还是要发扬艰苦奋斗,奋勇争先,我们还是要提倡“凉席精神”。今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卓越的标志就是天然气达到54亿方,这个卓越之旅,卓越的元年,达到这个目标才能圆满,大家既要看到困难,还要看到优势,更要看到我们的能力和潜力。我坚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在我们开启卓越之旅的元年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

王程忠在讲话中提出,这次会议是为了更好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三个到位:生产认识到位;统筹安排到位;落实措施到位。对下步工作,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为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紧盯目标不动摇;二是打赢硬仗不动摇;三是要严守安全环保的底线不动摇。

何云对全年生产运行目标工作做了全面安排、提出相关要求,梁斌、梁文龙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马献珍姚红伟)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