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2020年度上市储量自评估结果通过审查

 

近日,中石化2020年度上市储量自评估和外方程序审计视频会议圆满结束。分公司分别向油田事业部和外方RS公司汇报了2020年度上市储量自评估结果及油气资产减值情况并顺利通过审查。

相关专家对分公司2020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自评估方法符合SEC准则要求,储量分类符合相关定义标准,评估数据准备充足,评估参数选取合理,储量变化原因分析科学、系统,评估结果顺利通过RS审计公司专家的过程审计。2020年分公司天然气产量创新高,超计划2亿方,天然气新增SEC储量超指标20.2%,石油产量逐步回升,新增SEC储量超指标63.4%。与2019年底相比,储采比、替代率均不同程度提升,分公司已连续5年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新增SEC储量指标,SEC储量进入上升通道。

SEC新增储量与资产折旧折耗息息相关,直接影响公司利润指标,代表着油公司的实力和竞争力,SEC储量的增长支撑了油田效益开发的持续性。天然气已开发储量达210亿方,保证分公司2021年折耗率维持在合理范围,为分公司抵抗气价下行压力,完成2021年利润奠定基础。

受到油气价格的冲击,分公司坚持“越是困难越向前”,全面推进“攻坚创效”行动,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双胜利。2020年投产井数较2019年增幅高达85%且中高效井比例达到67%,大大提高了新井对SEC储量贡献。大牛地持续推进大幅提高单井产能扩大试验,借鉴长北开发经验,从井位精细部署、一趟钻储保钻井、密切割低伤害压裂、一体化管理等方面提高单井初产1倍,单井SEC储量提高50%。强化老井精细管理,总结二次增压稳产特征,开展“泡排+”差异治理对策,开井率和生产时率稳中有升,综合递减率大幅降低,大大提高老井SEC储量。东胜气田坚持地质工程一体化部署设计,开展动态迭代化提升,确保单井多穿单砂体、多沟通流动单元,建成北缘首个年产15亿方高效气田,SEC储量突破60亿方。鄂南原油深化“零基研究”,开展六项针对性先导试验,原油替代率达153%

2021年将抓住技术增储、管理增储、勘探增储、投资增储四条主线,加大未开发占比,实现SEC储量大幅提升,破解储采比低的困局。(罗晓敏陈艳于耀南)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