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气煤交叉开采风险管控工作

117日,公司就落实集团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召开了“天然气与煤炭交叉开采风险管控”会,吕新华、何云出席。会议听取了生产运行部风险管控专题汇报,讨论形成了下步重点工作计划。

何云就做好交叉开采风险管控,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交叉开采涉及风险管控、井位办理、采矿权证等, 对公司意义重大,必须当成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要齐抓共管。围绕重叠区油气井、管道、站场的保护,属地单位和业务部门协同推进矿权保护、井位手续、风险管控等工作。三要科技兴安。加强科研攻关,从源头管控风险。

吕新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围绕“创标杆、争一流”,系统考虑、认真梳理天然气与煤炭交叉开采风险管控“创标杆、争一流”的机制、标准、内容、结果。二要建立涉及交叉开采风险的员工定期下井观摩机制;使用情景构建技术,制作出交叉开采事故模拟视频,使煤矿、地方政府了解风险;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平台,实现交叉开采的信息互通,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三要建立“气煤交叉开采空间展布及预警系统”,对于可能出现的碰撞风险进行提前预警、动态管控;继续开展地表沉陷和管线变形监测,将含硫气井管线、高气量干线纳入到监测平台,重点防控。(董淼)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