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事业部信息化专家组到大牛地气田调研信息化建设

 

102728日,股份公司油田事业部信息化技术专家组一行赴采气一厂开展大牛地气田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专题汇报会上,分公司信息专家徐嘉以《采气一厂大牛地气田提质增效方案》为题,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分为地面工程现状、适应性分析、提质增效优化方案、生产信息化一期方案等四个部分。信息化技术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采气一厂在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推进实施过程中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在对方案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技术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控制系统安全性、实时数据库备份、后端算法技术支持等内容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对大牛地气田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优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油田事业部信息化技术专家组一行深入大牛地气田,先后来到D1-543井组、1号脱硫站、D1-1-112NB_LOT智能仪表试验、7号集气站试验、净化厂监控中心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全方位地了解采气一厂信息化现状和EPBP及石油管控采集录入情况。调研期间,油田事业部信息化技术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大牛地气田发展陈列室,对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勘探开发的辉煌历程和采气一厂成立15年来实现大牛地硬稳产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钦佩赞赏。(杨大超郭勇)

 

信息来源: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