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采油工程先导项目顺利通过油田事业部验收

910日,由工程院、采气一厂、采气二厂联合承担的采油工程先导项目《低压气井井口负压及井下智能装置复合排水采气技术》顺利通过中石化勘探开发油田事业部验收,项目技术成果将为公司低压气井长期效益稳产提供技术支撑。

鄂北气田低压气井占比达72.3%,气井压力低,排液能力差,井筒积液问题突出,气井连续生产困难,降压带液频繁,造成气田稳产难度大。

技术人员思想融合一体化,攻关形成低压气井“四线六区”排采工况综合诊断方法,准确率达89%,为气井全生命周期有效排采工艺优选提供依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气井不同生产区间内个性化采气工艺适应性评价试验,形成了低压气井井口负压及井下智能装置复合排水采气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上述的诸多问题,实现了低压气井长期稳产增产。

采油工程先导项目技术成果成功在大牛地、东胜气田推广应用19口井,单井月降压带液次数减少71.4%,单井日增产121.7%,累计增产864万方,有效提高了低压气井采收率。(周舰赵润冬杨易骏)

 

信息来源: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