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大漠 “绿”恋气田

“世界环境日”来了,局采用“云开放”网络直播,在大牛地气田举办“探秘智慧能源、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我从事大牛地气田首站基地绿化工作已有10多个年头,亲身经历了气田从沙漠到绿洲的变迁。”绿化工人李谦说道,“早些年大风刮得睁不开眼睛,现在风再大也没事;经常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室外空气新鲜,基地干净整洁。”

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华北石油局采用“云开放”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大牛地气田首站举办了“探秘智慧能源、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云科普”石油石化知识、“云游览”绿色花园基地、“云展示”无人机新技术、“云见证”毛乌素沙漠的绿色变迁、“云讲述”气田消防卫士的感人故事。活动当天,直播观看突破13000人次。

“这个是我们的绿宝,一个绿色油滴的卡通形象,展现出中国石化绿色环保理念……”随着美女主播甜美的声音,探秘智慧能源之旅正式开启。

直播现场,在“油迪宝宝”的引导下,主播向公众讲解了石油天然气知识和中国石化绿色企业创建的过程,带领公众参观了“绿色花园”基地美景。通过一个小场景的互动,为公众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 也让公众感受到了大牛地气田环保的细微之处,充分展示出华北石油局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刚才,公众随着无人机航拍镜头浏览了大牛地气田首站基地的整体面貌,让大家有了一个直观感受。”首站基地负责人说道,“近几年,华北石油局通过企地共建、自行组织等方式,在基地和周边义务植树累计26000余棵,为实现基地美化、气田绿化、防风治沙、保护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绿色花园”基地中,常年驻守着一群“蓝朋友”,他们是华北石油局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应急抢险中心的消防员,肩负着气田消防安全和社会灭火救援的使命。

活动当天,主播带领公众参观了抢险救援车、消防车等设备;消防员通过体能运动、双干线出水车操以及空气呼吸器佩戴等科目训练,向公众展示了队员强壮的体魄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同时,主播还向公众普及了消防知识、讲述了气田消防员参与企业和地方的灭火救援故事,向公众零距离展示了华北消防铁军的精神面貌。

“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位“壮壮”小网友在直播留言区写到,“消防员叔叔,真棒,为你们点赞。”

“华北消防自2007年组建以来, 始终秉承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宗旨,积极参与地方火灾扑救、交通肇事处置等救援超过百余次,成功破解了‘远水救不了近火’的难题, 为地方挽回各项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华北消防相关负责人说道,“尤其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华北消防用责任之心和有效之举筑起了企地联动消防安全网,以实际行动较好履行了国企的社会责任。”

活动期间,通过云上互动、趣味答题等环节,抽取了幸运观众,送出了油迪宝宝、抱枕等纪念品。

此活动是华北石油局系列之一。根据党委宣传部统一安排,610日,采气一厂将在大牛地气田42号集气站、DPS-79井,承办“绿色气田井工厂,万亩草原遗鸥飞”的“云开放”活动;615日,采气二厂将在东胜气田12号集气站、天然气处理厂承办“蓝天白云碧草地,绿色气田美画卷”的“云开放”活动。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北石油局站)结合“世界环境日”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将公司建设绿色企业理念融入整个活动的策划和实施中,充分展示出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发展的理念和企业形象,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付豫蓉左勇晋)

信息来源: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