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程忠到“三中心”调研指导

对三家单位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要求

51418日,公司党委书记王程忠同志先后到油气销售中心、物资供应中心、培训中心(党校)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王程忠书记对三家单位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油气销售中心党总支2020年以来党建工作奋起直追呈现新局面新状态:一是“三抓三融合”的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党总支班子党建责任意识有所提升,采取了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完善基本组织、基本制度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党建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坚持疫情防控与保供保销两手抓、两手硬。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组建党员突击队,克服交通管制、用户需求下跌等不利因素,确保了不因销售原因影响油气产量。三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有布置有落实有效果。面对阻碍销售的瓶颈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了油气产品全产全销、颗粒归仓。

物资供应中心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疫情防控成绩突出,确保生产生活稳定。疫情期间,大部分同志没有休息,坚持在岗,为防疫物资保供做出贡献,还支援了兄弟单位,体现了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二是攻坚创效有力,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各类指标中五项指标按进度完成,五项指标超进度,冬季油气保供及时到位。三是降本增效理念入心入脑,措施成效显著。四是找差距、补短板,党建统筹推进。

培训中心(党校)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一是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贡献突出。主动接受公司隔离点任务,不畏风险,关键时候显担当,“两个作用”发挥到位。“隔离病毒不隔爱”,对隔离人员关怀到位。二是不断创新,网络培训有声有色。“四播一会”在线培训占比培训总量80%,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形势任务教育宣贯到位。三是“四抓一融”,党建工作有序推进。结合党校(培训中心)特点,抓实党建工作重点。

对三个中心的下步工作,王程忠分别提出了要求:

对于油气销售中心: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公司有规模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二要增强市场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创效能力。三要强化党建工作的保障引领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公司党委年度重点工作抓好党建责任分解落实,提升党建基础工作水平,深化党建工作与销售业务相融互促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具有销售中心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

对于物资供应中心:一要提高责任意识,扛起保供重任,支持公司发展。要树立提供精品物资意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二要强化落实保供措施、按需保质保量,助推攻坚创效。要抓重点环节保进度、抓技术协议保质量、抓驻厂监造保落实。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尽快提升水平,形成强大合力。要学习新精神、新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围绕年初中心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四要融入中心抓党建,扭转党建工作局面。

对于培训中心(党校):一要积极应对,勇于探索新常态下的培训方式和办法。短时期内,疫情防控是常态化工作,要分析研判新形势,做好培训业务发展方向和人员结构调整。二要围绕主业,奋力支撑分公司发展不动摇。要围绕分公司发展、围绕分公司油气勘探开发主业、围绕党员干部培训、围绕员工能力素质提升,将“三个迫切”落实落地。三要抓实抓细,扎实推动党建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要作出党校(培训中心)的特色,抓重点,抓特点。(刘成举王华袁惠王红林)

 

信息来源: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