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程忠到“两院”调研指导

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58-9日,公司党委书记王程忠同志先后到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王程忠对“两院”的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程忠认为,研究院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两不误”,对员工关心关爱尤为突出,疫情期间员工主动加班加点,确保了2020年井位部署任务在3月底全面完成。二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组织有力,成果显著,真正做到了方案先行。青年职工积极加班加点,体现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奉献精神。三是强化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在青年干部培养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好的成绩,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活力。四是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业务更加务实,作用发挥到位。

对工程院今年的各项工作,王程忠给予了肯定:一是全面谋划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有序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分解到位,大抓基层工作亮点多。二是疫情期间科研防疫两不误,打好“防疫针、强心针、镇静针”,现场支撑有效保障油气生产。三是“百日攻坚创效”期间,工程工艺3个工区获得14项指标的突破,效果显著。四是注重技术集成攻关、逐步攻克技术瓶颈,不仅“打得快”而且“打得好”。

对“两院”下步工作,王程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坚定信心,形成特色技术;面对困难鼓足勇气;党员先行示范带动;党委作用发挥形成合力。二要紧紧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力做好技术支撑。超前部署、滚动调整,技术集成、实现高效;下真功夫、井井见产,攻坚克难、突破瓶颈;院企结合、共同发展,注重开发、补齐短板;不断进步铸成利器。三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提高部署质量、工程质量。认识风险、主动应对;强化研究、削减风险;完善程序、规避风险;敢于反思、重新认识。四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强大攻关合力。学习新政策新要求,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分解落实;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做好疫情防控;融入中心抓党建,相融互促形成特色。(刘成举顾丽娜赵茜)

 

信息来源: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