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直播带你“游”大牛地气田

 

 

公司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第5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北石油局站)活动——

 

 

 

回顾了大牛地气田建产及采气一厂建厂15年的历程片段,展现了华北石油人建设大油气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

 

422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公司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第5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北石油局站)活动。活动由采气一厂承办,利用“一直播”平台,线上带领大家参观功勋井D15井、采气管理一区、2号集气站。活动当天,直播的观看量突破1.6万,回顾了大牛地气田建产及采气一厂建厂15年的历程片段,展现了华北石油人建设大油气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展示了智慧、绿色、开放、共享的良好企业形象。

本次活动是公司在疫情期间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的又一全新举措,两位员工化身”网络主播和油迪宝宝一起带领社会公众线上云参观“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大牛地气田”、云游览“中国石化的绿色工厂”、云科普“石油石化知识”、云感受“气田建产的历史征程和采气一厂建厂的发展历程”、云体验“当代石油精神与石化传统”。

今年,正值大牛地气田建产及采气一厂建厂15周年,直播中,社会公众跟着主播的镜头来到了大牛地气田的重大突破井和功勋井D15 井,在主播的介绍下,公众了解到大牛地气田作为致密低渗的边际气田,在华北石油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不懈努力下,突破思想的禁锢,采用立体勘探的策略,试获D16井、D15井高产工业气流,突破了单井产量低这一制约气田开发的瓶颈问题,坚定了公司建立天然气生产基地的信心和决心。如今的大牛地气田,已累计向北京、山东、河南、陕西、内蒙等地供气373亿方,是中国石化向大华北地区输送清洁能源的主阵地,也成为全国最具有影响力的气田之一。

随后,公众在主播的带领下云“游”了采气管理一区和由“娘子军”撑起的2号集气站,跟着镜头参观着花园式的厂区,聆听着主播的云讲述:在这里,华北石油人奉献青春,挑战致密低渗边际气田的高效开发,创造了当年设计、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大牛地速度”。目前已累计建产78亿方,年产30亿方,完全实现了致密低渗边际气田的高效开发;在这里,华北采气人建厂建家,创业创新,揽下百余项国家级、集团公司级、局级、厂级荣誉;在这里,凝练了出“自尊自信、坚韧务实、协作奉献”的“沙柳”精神;在这里,肩膀并不宽厚的女工也能够独立扛下一座集气站的保产重任;在这里,时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调研后信心百倍地提出“我相信,大牛地的人能做好大牛地的事,大牛地,要大牛!”的殷切期望……

“大牛地要大牛!”

“厉害了!”

“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我骄傲!”

“点赞大华北!”

直播间里,不少公众情不自禁在屏幕评论区表达着自己的赞叹之情。主播在云讲述的同时,也不忘与公众亲密互动,截屏抽取幸运观众,送出玩偶、抱枕等公众开放日的专属纪念品。

“第一次做主播,看到大家对我们的绿色气田充满兴趣,我真的很激动!公众积极地参与和热情地互动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这次‘云直播’向更多的社会公众打开了了解中国石化的大门,揭开了智慧能源的神秘面纱,展示了中国石化绿色、智慧、开放、共享的良好企业形象。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把最美的石化分享给大家。”主播小姐姐感叹道!(贾春晓李宁煜)

信息来源: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