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程忠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

1024-28日,局党委书记王程忠带队先后赴延能联合作业部、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采气一厂、华屹公司、石油工程监督中心、采气二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指导组通过参加“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专题研讨会,听取主题教育、生产经营、党建以及信访稳定工作汇报,深入基层站场开展调研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越冬生产、安全生产、党建工作等开展全面调研。期间,王程忠还到党建和安全承包点采气一厂输气队党支部和大牛地气田处理站调研指导工作,摸实底、查实情、提要求、鼓士气。

根据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程忠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年度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四大工程”来开展,结合组织力提升、三基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结合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三是要抓好队伍稳定,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生活中的难题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推动企业发展上台阶。

在生产经营方面,王程忠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好天然气产量“硬稳定”,组织好越冬生产,把制定的生产措施扎实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

就开展好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王程忠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传承弘扬石油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传承弘扬石油精神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履行国有企业责任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一支能够肩负能源报国责任的石油队伍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认真传承弘扬石油精神,促进公司快速发展。要形成常态化推进石油精神落实落地的机制;要坚持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良好作风;要按照“三强”干部标准,通过传承弘扬石油精神,锻造一支负责任、敢担当、勇作为、出成效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思想文化引领,抓好公司文化建设,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凝聚起推动华北发展的强大合力。付宏亮,局党委办公室,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代金铭 李慧平 张军利)

信息来源: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