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不忘 献礼70年

 

华北石油局离退休人员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1010日,华北石油局新乡基地大院,鲜红的国旗迎风招展,鲜艳的彩旗猎猎飘扬,文艺演出的海报昭示着华北石油离退休人员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徐徐拉开序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共同欢度九九重阳,华北石油局在新乡基地举办“初心永不忘”——华北石油局离退休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广场联谊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程忠、李建山出席,并邀请了驻地政府和驻区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来自咸阳、九普、郑州、新乡四个社区的离退休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用情景剧、小品、朗诵、戏曲、舞蹈、旗袍秀、器乐合奏、大合唱等不同的表现形式,深情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和企业蓬勃发展的深深祝福!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各二级单位党委予以了大力支持。局属四个社区接到演出工单后,行动积极,精心组织,充分动员,参演人员热情高涨,认真排练,争取自己参演的节目能够被选上参加汇演。

在此次节目筹备过程中,各社区充分发挥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的主阵地作用,依托各社区文体协会的才艺资源,上下联动,策划出了一批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影响广泛的文艺节目,通过让老同志写出来、说出来、唱出来、演出来,以活泼的艺术形式立体展示了华北石油的新成就、描绘了中国梦、传播正能量。

各社区的节目经过紧张排练,导演组通过对每一个上报节目的视频进行了审看,对每个节目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反馈到各社区。演出筹备期间适逢国庆长假,时间异常紧迫。在此过程中,承办单位新乡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各单位领队和节目编导,主持召开了导演组会议,对整场晚会进行了设计理念及节目修改情况的汇报,为提高节目的观赏性做了很大的努力。

本次文艺汇演以“初心永不忘”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成就,歌颂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展示了华北石油离退休老同志的阳光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届时组织评委对参加表演的离退休人员节目进行分类评审,原创、自编自导的节目进行加分,节目制作效果优良的加分;奖项设置,创作奖、表演奖(金奖、银奖、铜奖)、组织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活动热情高涨,平时积极排练,腿脚不方便的老党员,就让子女接送。演出当天,老同志克服种种困难,早早的都去化妆、候场,参演年龄最大的92岁,佩戴着颁发的共和国奖章登台表演,异常自豪。

新乡社区120名离退休老党员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两首歌曲中拉开了广场活动序幕。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声中,“初心永不忘”——华北石油局离退休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广场联谊活动圆满谢幕。

华北老石油人见证历史,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回望历史,心潮澎湃。展望未来,热血沸腾。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老同志一起歌唱高山、歌唱河流,歌唱与祖国无法分离的炽热之心。70年祖国日新月异,70年祖国繁荣昌盛。

一代代华北石油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导,谱写了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祖国自豪,为祖国骄傲,祝愿祖国更加富强!(杨哲)

 

信息来源: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