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部署四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

1011日,分公司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暨四季度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事业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分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夯实决定性基础。吕新华主持并讲话,王程忠、陈路原出席。

今年以来,各处室部门、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分公司制定的油气产量目标,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抢抓机遇,超前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分公司油气生产在年初奋斗目标线上运行,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1-9月份,分公司累计生产天然气32.62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产3亿立方米,创历史最高水平;生产原油14.89万吨,完成行动方案20万吨目标的71.93%;累计完成钻完井132口,投产新井102口。

会上进行了HSSE能力考试,学习了集团公司文件,通报了分公司9月份及第三季度安全环保、生产运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剖析了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和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发布了分公司《HSSE管理体系》。

吕新华强调,HSSE管理体系的发布,是安全管理的“大法”,各部门、单位要把体系学深吃透,要无条件执行,要特别抓实在基层的落实。

关于10月份及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吕新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求肩负起责任,切实做好150天行动方案的收官工作。采气一厂要保持日产850万立方米稳定上产;采气二厂要踏上日产420万立方米;采油一厂要全面落实全年20万吨目标,确保明年具备年产30万吨能力。150天会战的行动计划就是要书写历史,大家要保持昂扬斗志,开拓性的工作,一定要完成生产天然气43.7亿立方米目标任务,力争完成44亿立方米。

要切实做好越冬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越冬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油气生产是连续生产单位不能停歇,产建单位要完成产建任务同样不能停歇,要做实越冬生产,产建部、勘探部要超前部署,各油气厂要落实准备工作,生产、技术部门、两院及物供要做好支撑。越冬生产安全风险大、增加成本、环境艰苦,这最能考验大家的思想意志,考验干部战斗力,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降低工程造价,引进民营队伍营造市场化,建立市场招标为主体,通过市场手段,既要提高工程质量,又要降低成本。一定要通过招标管理,利用好市场。

要切实做好明年生产经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明年的天然气年度目标45.5亿立方米,奋斗目标48亿立方米,日产气能力要达到1310万立方米,要实现这一目标,要谋划好产能建设方案,今年11月底要把明年井位80%的拿出来,明年一季度100%拿出来。

最后,吕新华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入了解实情,抓重点工作,富县高含硫井要高度重视;抓紧做好“同井采注”技术规模化实施,对勘探起到支撑,对气藏认识要获得革命性的变化,定北千亿方气藏规模有望实现效益开发;切实抓好凝析油的安全保卫工作,持续开展打击盗油工作;东胜气田杭东杭西线建设要加快推进。(马献珍姚红伟)

信息来源: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