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气田2区采矿权证获自然资源部批准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盆地北部东胜气田2区天然气开采”许可证获自然资源部批准。采矿权面积907.502平方千米,生产规模15亿方/年,有效期20年。东胜气田2区是继东胜气田后,华北油气分公司在杭锦旗地区取得的第二个采矿权,目前杭锦旗地区采矿权面积已达3287.094平方千米,占杭锦旗地区矿权总面积的36.73%

东胜气田2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杭锦旗,是分公司的主要建产和产量目标区之一。该区气藏评价工作始于2015年,2017 年,提交锦86井区二叠系下石盒子组盒1段气藏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633.95亿立方米,探明含气面积230.35平方千米。2019年,自然资源部组织专家对东胜气田2区开发利用方案进行评审:东胜气田2区设计动用地质储量612.50 亿立方米,动用含气面积223.50平方千米,设计产能15亿立方米/年,申请年限20年,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设计合理,可以作为东胜气田2区采矿权申报依据。

采矿权申报取证工作是一项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涉及资料广、办理难度大、取证时间长。为此,分公司超前谋划,在明确了东胜气田2区探明地质储量提交计划后,2017年初全面启动该区的采矿权申报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筹集准备矿产资源储量、环境保护与复垦、环境影响评价、开发利用方案、地质资料汇交等相关资料,2018年底,自然资源部正式受理了东胜气田2区采矿权申报材料, 经过多轮次的专家评审、提交补正资料,2019 8月,采矿权许可证正式获自然资源部批准。

东胜气田2区采矿权许可证获批,是全面落实分公司“奋战一百五十天,实现油气全超产”行动方案而取得的重要成果,将为锦58井区天然气依法合规开采及公司有规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梁月华)

 

信息来源: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