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二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践行初心使命  落实责任担当

923日至27日,公司2019年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委党校举办。

李建山出席培训班开班、结业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李建山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专题培训,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需要,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工作实践中的具体行动。具体体现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要提升履职能力担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要珍惜机会,严肃纪律,注重实效。

在结业仪式上,李建山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效果,指出通过培训,打牢了学员们的理论功底、方法功底和修养功底,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养成反思习惯。领导干部要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二要树立管理思维。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现场实践与顶层设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要统筹考虑。三要践行“三个坚持”。坚持学思践悟、坚持千锤百炼、坚持知行合一。在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班长和各组组长还分别进行了培训成果汇报。

本次培训历时5天,按照公司党委年度工作安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党委组织部牵头,华北石油党校承办。培训主要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知识经济管理基本知识以及管理思想演变史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中还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和“落实初心使命”组织了两个专题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党性得到了一次大锻炼、思想受到了一次大洗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工作实践中的具体行动,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激励自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岗位善作为、增产增效创一流,为公司有规模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付宏亮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梁文龙,李克智,王爱江,机关处室和二级单位处级领导干部、专家共计57人参加了培训。(王红林)

信息来源: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