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华北石油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郑州召开

落实反馈精神提高整改实效

 

924日上午,党组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华北石油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郑州召开。王程忠主持,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副主任张志庆,党组第五巡视组组长文志成、副组长宫武,吕新华、王治平、杨占玄、陈路原、李建山、何发岐出席。

会上,文志成首先反馈了巡视情况,传达了党组书记戴厚良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对领导班子的基本评价、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巡视组在肯定了公司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严肃指出了政治站位不够高,凝心聚力不够、存在明显的发展短板、党委的作用发挥不到位等3个方面11个具体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的意见。

张志庆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二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视整改工作责任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三要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提高整改实效;四要建立工作机制,确保经得起检验;五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吕新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本次巡视是对我局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准确到位,我们照单全收,并从三个方面积极行动:一是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二是积极行动,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三是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组第五巡视组成员,首席专家,安全总监、副总师,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反馈会。

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召开集团公司党组“狠抓落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整体部署会,吕新华、王程忠、王治平出席。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贯彻落实反馈会精神,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反馈的三个方面11项问题,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整改抓落实,细化部署、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整改时间,按照要求提交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建立整改落实运行大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全面彻底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李慧平代金铭)

 

信息来源: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