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动员全体职工为建设一流油公司而努力奋斗

 

       4月11日,局有限公司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隆重召开,吕新华、王治平出席,王程忠主持大会开幕式,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建中出席大会,集团公司工会工委发来贺电。本次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上届工代会以来20年公司工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公司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对于推动新时代公  司工会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听取审议了王治平同志代表工会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建设员工幸福的一流油公司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同时审议了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公司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公司党委“四大工程”战略部署,以“企业一流,员工幸福”为总目标,着力用好建功立业平台,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逐步夯实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王治平同志当选公司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朱学敏同志当选公司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武广同志当选公司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孙冬凤同志当选公司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袁鹤云同志当选公司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黄建中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工会在公司党委和省总工会领导下,竭诚履职,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富有成效,服务职工富有特色,两次荣获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勤劳、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不平凡的石油人之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精神风貌。同时,他对公司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做实维权服务,更好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公司总经理吕新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三步走”战略进入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是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选择在这个时间召开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公司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带领下,统一新思想、认清新形势、立足新起点、推动新发展、争创新成绩。这既是公司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动员干部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广大干部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开好这次大会,进一步凝心聚力,对我们抓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推进“三步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公司发展目标上来,真正调动起广大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擂响战鼓,掀起新一轮发展的热烈氛围,用扎实的行动推动公司新一轮大发展。
       大会还表彰了2017—2018 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分工会和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来自各单位的85名会员代表、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舒亚林 马献珍 代斌 苏铭凯)



 

信息来源: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