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吕新华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开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全局、分公司干部员工,同志们,朋友们: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充满曲折的2018渐渐落下帷幕,饱含期待的2019已经曙光微露。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协解人员以及广大职工家属,向关心支持局、分公司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特别是向此时此刻仍旧拼搏在上产保供一线的广大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你们平安顺利!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三个第一”指导思想和党建工作“四大工程”部署安排,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资源高效动用抓基础地质研究,围绕上产稳产保供抓现场运行协调,紧盯管理效能提升抓油公司改革),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局、分公司双双实现“扭亏为盈”,分别超额完成总部下达盈利指标。油气储量超额完成任务,发现成本继续保持集团上游板块较低水平。东胜气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日产首次突破400万方,盆地北缘大气田格局更加稳固。大牛地气田二期增压集气站全部投运,创造了大型地面工程“当年立项、当年批复、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历史记录。天然气年末稳定日产1240万方,实现历史最高水平。全年天然气产量40.59 亿方,达到历史新的高点。天然气推价增效近5亿元,LNG扩销创效8600万元,为企业提质增效、扭亏脱困注入了强劲动力。

    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天然气保供是第一责任,扭亏脱困是第一要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第一目标”的工作指导思想,全体干部员工焕发出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共谋发展的崭新面貌。公司上下面对生产经营五个方面严峻挑战,针对企业经营管理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深究根源破瓶颈制约,深化改革提发展动力,以事权为核心的责任体系、以生产调度为中心的生产组织运行体系、以价值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体系初步构建成型并开始发力,全局上下铆足干劲,协调作战,汇聚成了企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这一年,“沙柳”精神两次登上《人民日报》,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被人民网、《工人日报》等10余家国家级媒体宣传,深度报道我们在毛乌素沙漠战风雪斗严寒,为千家万户送温暖的新时代铁人奋斗画卷,展示了企业全新的良好形象。

     2018年,一大批惠民生项目加快推进落地,员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普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社区“四供一业”移交全部完成正式签订协议,走在集团公司最前列。郑州科研基地立体车库顺利开工,鄂南科研生产基地完工启用,东胜气田杭锦旗值班点人员入驻,新乡棚户区配售选房顺利完成,员工生活保障得到了极大提升。大牛地气田首站公寓、活动中心修缮完工,基层食堂伙食不断改善,宿舍新风系统建成投用,有效缓解了沙蒿过敏侵扰,前线将士晚上能够睡个好觉,我感到非常欣慰。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重任在肩。2019 年,是公司开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是企业开拓持续盈利良好局面的发展元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心无旁骛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紧紧围绕“大牛地硬稳产、杭锦旗快上产、鄂南油可持续、富县有效接替、定北技术突破、外围规模发现”六大核心目标,全面推进科技“四大工程”,探索出低品位资源高效动用的新路子;继续抓实“产量、成本、价格”三要素全过程管控,持续提升经济可采储量,全力夯实提质增效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催生出强大的发展内生动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新时期华北石油人的精神面貌,在奋勇争先中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开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谱写出新的华丽篇章)

    时代蓝图已经绘就,只待我等奋发图强。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建设石化一流大企业的目标继续前进。我坚信, 华北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信息来源: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