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气田2019年气藏评价井部署方案通过审查

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分公司对研究院承担的东胜气田2019年气藏评价方案进行了审查并获通过。方案针对5个井区,开展了4种类型的评价,部署评价井18口,评价可动用储量270亿方,为东胜气田持续有效上产提供阵地。

本次气藏评价方案,充分结合成藏区带重新划分结果,深化气藏认识,根据已勘探开发程度的不同,制定了“整体评价锦30井区、拓展评价锦58井区、追踪评价锦31井区、目标评价锦66、锦72井区”的思路,分井区分层次分类型制定了针对性的评价方案。

紧密跟踪已部署井进展,探评一体化协同推进,整体控制评价锦30井区;持续推进锦58井区滚动外扩评价,积极开展乌兰吉林断裂区域全流程储层保护及不压裂投产可行性评价;紧密跟踪锦31井区首口气藏评价直井的实钻效果,综合利用地质、地震及多种特殊测井资料,瞄准主力气藏,追踪评价富集河道带展布;在锦66井区产能、锦72井区先导试验选区基础上,针对评价优选的二、三类目标区进行评价,同时兼顾锦72井区山西组、奥陶系气藏评价,进一步落实后续滚动建产阵地。

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资料详实、气藏地质认识清楚、论证充分,在听取评价方案后给予高度肯定,同意方案实施。(苏程 张占杨)

 

信息来源: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