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年累产气突破40亿立方米

截至20181231日,分公司全年累计产气40.59亿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产近8亿立方米。为冬季稳产保供发挥着重要作用,标志分公司天然气生产驶入快速发展轨道。

分公司拥有大牛地气田和进入规模开发不久的东胜气田,为抓住天然气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完成国家冬季保供第一要务,他们采取了大牛地硬稳产、东胜气田快速上产的战略决策,收到了预期的增产保供成效。

大牛地气田经过15年的持续规模开发,剩余可采经济储量越来越少,控制气田产量递减,保持硬稳产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为此,承担气田开发任务的采气一厂采取了关停井复产、老井措施挖潜、二次增压、含硫化氢气井释放等诸多举措,综合治理各类气井1000多井次,年累计复产气量约2亿立方米,为气田稳产发挥了显著作用,实现了年累计产量30亿立方米目标。

东胜气田自2015年正式进入开发。今年来,分公司进一步加快了上产节奏,通过增加新井部署、加快地面管网以及集中处理站建设、培育优质下游客户,使新井产能得到快速及时释放,日产气量由去年底的270万立方米,很快增加至300万、400万立方米。目前,年累计产气突破10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产3倍以上,为明年继续保持快速上产势头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奋战在两大气田的千余名将士,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日夜坚守在气田场站一线,将股股“暖气”输送到大华北地区,力争今冬明春交上满意的保供答卷。(马献珍 李红 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