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气田非管道气年产量突破4000万方

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分解落实责任,制定了一系列增产上产措施,提前30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截至121日,东胜气田非管道气年产量达4002.97万方,提前30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自分公司9月下旬启动“百日会战”以来,负责东胜气田LNGCNG等非管道气生产的采气二厂治安保卫大队精心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分解落实责任,制定了一系列增产上产措施,确保产量目标的顺利完成。

下达产量任务指标。按每口井的配产给每家LNGCNG生产单位下达产量任务指标,并与每家单位签定提产计划书,治安保卫大队按照产量计划对生产单位进行督促落实。

落实约谈制度。对产量下降的单位约谈负责人,当面说明减产原因,并制定增产措施上报该队监管执行。

督促投产进度。针对达到生产条件的长停井、边远井,督促有关单位加快步伐、制订投产时间计划表,并每日汇报进展情况,同时该队管理人员每日到现场督查进展状况,为早日投产进行有效监督落实;落实产量、工况上报制度。要求各单位每日三次上报产量工况, 相关管理人员进行核查,发现产量不达标的单位,立即电话或现场进行督促、了解问题所在,并协助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产量达标方案。

加强设备管理制度。要求各单位加强设备的维护及保养,设备的易损件随时备好配件,设备、井口装置出现问题必须及时汇报,同时上报抢修计划,故障务必要在24小时内排除,管理人员在现场监督进展情况。

加强巡查制度。治安保卫大队除了加强日常巡查次数外,还采取不定期夜间巡查方式检查LNGCNG生产单位,落实工作人员值守状况、设备运转状态等问题,从而保证了产量稳步提升。

据了解,经过该队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东胜气田LNGCNG等非管道气产量从“百日会战”前的日产15万方,增加到了目前日稳产21万方左右,年产量有望在年底突破4500万方。(黄卫红 刘敏军)

信息来源: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