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LNG代加工业务成为新效益增长点

 

截止1024日,销售中心一年来累计销售LNG代加工产品8.46万吨,完成销售额3.51亿元,增效8540万元,在充分释放东胜气田产能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天然气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成为华北分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2016年,国家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东胜气田也加紧扩大开发能力,以及周边存在LNG潜在客户,销售中心营销人员敏锐地嗅到这一商机。安排市场科对LNG代加工成本、潜在市场和运输费用展开调研。深度走访了以内蒙兴圣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兴圣)、西安标普清洁能源公司和中石化内蒙石油分公司为代表的LNG终端销售客户,多次洽谈合作意向,并着手开展市场调研、条款谈判、合同起草等工作。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710月份,随着东胜气田产能的进一步释放,LNG代加工增值业务终于正式运行。

目前,LNG代加工客户已发展至20余家。随着东胜气田天然气产建规模的扩大,销售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液厂的合作份额以争取更大的创效,合资合作的BOG提氦项目、营销天然气等已进入了销售中心视野。未来,天然气产业链将继续延伸,销售增效空间将更加广阔!

LNG代加工业务于分公司而言属于全新领域,从LNG销售运行规律、市场需求分析到营销方案制定均无任何经验借鉴,一切都在探索中前进,销售中心LNG项目部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对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随时更正调整。同时制定了极端天气、节假日等限制运输情况的工作预案,有效保证了销售的连续性、平稳性,各工作流程当前已基本趋于成熟。(杨晓东)

信息来源: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