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 “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部完成正式移交协议签订

9月底,新乡社区供电项目正式移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局20个分离移交项目全部完成正式移交协议签订,提前完成总部下达的“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目标。成绩的取得,是全局上下统筹谋划、聚力攻坚的结果,更与各社区干部职工迎难而上、艰辛付出密不可分。

2015年起,他们克服社区分布三省四市、各地移交政策不一致、地方移交政策相对滞后等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四个社区反复与地方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先改造、后移交”的模式,在地方企业中实现率先移交,其中榆次供电项目在集团公司第一个移交,实现“开门红”,获得集团公司20162017年度分离移交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分离移交步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他们采取“挂图作战、马上就办”举措,提出“聚力攻坚、按期必成”目标,局党委书记王程忠与各社区签订了移交工作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局主要领导主抓统管、亲力亲为,多次深入社区进行调研指导;业务处室坚持每半月一次巡回督导,及时化解移交工作中的难题,编发分离移交工作简报、建立分离移交工作群,适时进行移交政策指导、通报移交工作进展,重点难点问题攻关取得明显成效。4个物业项目已经移交接收方管理;4个医务室项目按照“业务退出、服务保留”的思路,完成了关闭撤销;新乡幼儿园项目,9月份开始移交地方接管,列为红旗区直属公立幼儿园;11个水电暖项目,基本改造完成,实现了管理职能移交。

他们顺应社区服务社会化市场化的趋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分步推进市场化收费改革。2015年规范全局物业收费,2016年规范全局非在职采暖收费。经过两、三年的努力,自2018年起,在职和非在职人员的社区服务收费全部实现市场化。由于措施得当、宣传到位,整个市场化过程推进顺利,队伍稳定,社区安宁,为物业平稳顺利移交打牢基础。(郑先弼)

 

信息来源: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