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亿方产量任务战鼓声声急

共梳理出8大重点问题,排出问题解决时间运行大表,全过程督办,采气一厂——

 

局、分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后,采气一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就吕新华总经理工作报告和王程忠书记的总结讲话进行了宣贯,针对工作会议涉及采气一厂的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坚定目标和信心,拿出魄力和勇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三个第一”的要求。

为保证全年30.8亿立方米产量任务的完成,采气一厂共梳理出8大重点问题,并排出问题解决时间运行大表,细化工作内容,指定牵头落实厂领导及责任部门,同时划分工作的紧急程度及完成期限。在推进运行中,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反馈工作进度,以便更好地督办各项工作的整体运行情况。目前,8大重点问题已经有两项在8月底按期按质完成,其他工作也按期推进。

截至8月底,采气一厂累计销售天然气18.84亿立方米, 完成工业气量19.56亿立方米, 完成年度计划的63.5%。余下的产量,能不能在年底完成, 体现的是采气一厂的站位,考验的是全体干部员工的担当。

为让生产运行更加高效。厂领导要求,生产科(运行)在越冬生产前要梳理完成3项工作清单:影响越冬生产问题清单;各部门、单位提出的2018 年越冬管理硬措施清单;技术措施清单。其中,尤其对技术工作清单做了进一步细化要求:对各部门、单位、厂级专家、厂领导提出的针对每一口井、每一项工艺技术制定的,需要协调人、财、物资源的硬措施进行汇总,同时也要落实到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整改期限,不能仅仅停留在概念上,要在一段时间内全部落实,不能等、靠、拖,影响越冬生产。

为了让全体员工主动融入, 除对技术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外,采气一厂全面实施全员积分制考核制度,由“发奖金”向“挣奖金”转变,工作上充分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的工作作风,不断持续优化“不等不靠,马上就办”,“餐桌变会桌”的工作模式,有效拉近了工作方案与工作方法的距离。

为了让制定方案更加科学。面对今年新井投入减少的情况下,要保障产量任务完成,老井稳产就是当前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生产技术科首先从排水采气、解防堵工艺、气举复产、污水处理四个方面,归纳总结了2017年越冬生产中面临的7项重要问题;其次深入分析了往年越冬期间采取的技术措施效果。从而在2017年的基础上从采气、输气、污水处理、措施作业等方向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技术保障措施,以实现各项业务的良好运行,确保气井产能的最大释放,完成稳产保产目标。采气一厂凭借多年的实践摸索,已经形成了一套适合大牛地气田气井生产的管理办法。但是随着气田上产后, 目前气井已经进入了稳产阶段,只有保持硬稳产,控制气井递降,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针对这一现状, 采气一厂加大气井的维护作业,提前预防“病态井”的发生,提高气井生产时效;对气田先期开发实施的“直井单采”的气井,通过实施转层压裂改造,让其它未动用的气层继续做贡献;对气田早期施工的探井,重新打开启用;对下古生界含硫化氢的气井,通过采取井口除硫等措施,也让其贡献产量,力争盘活所有气井,做到“颗粒归仓”。据悉,近期他们依托“关停井特医,措施井巧治”,又在关停井复产和措施井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仅8月一个月就赢得产量千余立方米。

为了让锁定目标更加明确。针对气井因压力下降造成产能不能释放的情况,采气一厂今年计划对38座集气站实施二次增压工程,加大气井与管道之间的压差,增加产气量,预计今年增气3800万立方米。其中,已投产运行的49号集气站,日增气达3.5万立方米。

吕新华总经理上任3个多月以来,多次深入采气一厂调研、指导工作,深入剖析了目前影响采气一厂快速发展的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无疑是对采气一厂全体干部员工的一种鞭策和鼓励,不仅巩固了采气一厂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也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紧迫感、使命感。同时,采气一厂全体干部员工也积极行动起来,力争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富有成效地谋划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李红 杨晓艳)

信息来源: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