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 2019 年度油气勘探工作启动

 以实现 “鄂北天然气持续增储上产、鄂南油气获得突破、外围新区选取评价”为目标——

95日,分公司2019年度三个地震项目和一个化探项目的总体技术设计,在南京顺利通过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审查,标志着新一轮油气勘探工作全面启动。

为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快推进油气勘探工作”的总体安排,分公司形成了“以气为主,评价鄂北、突破鄂南,准备外围和非常规,资源可持续形成良性接替”的勘探部署思路,计划2019年分别在杭锦旗区块新召西工区部署三维地震285平方公里;在鄂南部署区域二维地震269公里;在晋中区块榆社工区部署二维地震620公里;在南华北通许区块部署一块化探项目,以实现“鄂北天然气持续增储上产、鄂南油气获得突破、外围新区选取评价”的总体工作目标,推动形成分公司油气资源有序接替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

823日,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下发了2018年今冬明春地震采集项目任务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研究院承担了项目工程技术设计的编写任务(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协助),并组成技术设计编写小组,开展技术设计的论证编写工作。由于项目具有多而分散的特点,小组成员进行了细致分工:地质和资料解释人员编制各项目的地质任务和地质要求;地震处理人员明确工区的资料特点和技术难点;石油工程监督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工区进行了踏勘,针对工区地表情况等编写了踏勘报告;采集人员汇总各方资料,建立各工区地球物理参数模型,根据地质任务进行采集参数论证和观测系统设计, 计算工作量,设计试验方案等,编写项目总体技术设计。

参会评委认为该技术设计地质任务明确,论证过程充分, 技术方案科学全面,一致同意通过审查。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分公司油气产能建设和有利区优选具有重要意义。(马运利)

信息来源: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