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大牛地气田做“大”做 “牛”

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一行莅临大牛地气田调研、慰问、鼓士气,提出——

81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一行莅临分公司采气一厂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采气管理一区、49号集气站、大牛地气田处理站调研,了解气田生产运行情况、二次增压工程进展及实施效果,及大牛地气田、采气一厂的“成长”历程,并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集团公司办公厅、发展计划部负责人,局、分公司总经理吕新华,副总经理陈路原陪同调研。

戴厚良一行来到采气一厂采气管理一区,将西瓜递到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手里。“夏季天热,你们在一线辛苦了,来看望下大家。”

戴厚良听取了采气一厂厂长何云关于大牛地气田勘探开发历程、地面工程建设,以及采气一厂建厂以来在开发、管理、党建、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多项成果的汇报,对采气一厂获得的多项集团公司级荣誉表示赞赏。

调研过程中,吕新华、陈路原不时向戴厚良介绍生产运行情况。

戴厚良向员工介绍了国家能源发展形势:现在是天然气发展的大好机遇,习总书记对国家对外能源依存度过高、天然气需求量增加提出了要求,近期,国家资源部、能源部也多次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大油气开发力度,提高国内油气的贡献,降低国家对外能源依存度,油气当量应维持在2亿吨左右,这也是党中央明确提出的要求。近期,集团公司也要专题研究如何加大油气开发力度。

戴厚良指出,在过去几年当中,持续的低油价,上游板块经历了“寒冬”,现在油价逐步回升,我们经历了寒冬的考验,要把“熬冬”变成了“冬训”,现在又迎来了春天,各方面情况都在好转。

戴厚良强调,采气一厂对大牛地开发、大牛地的未来和大牛地管理都做出了很好设想,希望华北局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落实好“两个三年” “两个十年”规划,按照中央要求,大力、快速、有效发展好天然气业务,满足人民的需要,特别是现在天然气需求很快,把大牛地这篇文章做好,是华北局、采气厂的责任。鄂尔多斯是中石化集团公司的重要资源地之一, 我相信,华北局采气一厂员工能立足岗位,按照集团公司整体部署,把勘探、开发和管理工作做好。牟书令同志将你们称之为“采气黄埔”,要深刻领会“采气黄埔”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发挥“采气黄埔”的作用。

戴厚良说:“我坚信,我们大牛地的人能做好大牛地的事,大牛地要‘大牛’!”让在场的采气一厂干部员工心潮澎湃。

马永生问大家:“戴总充分肯定了采气一厂员工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做好大牛地各项工作,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大家的回答铿锵有力。

戴厚良一行应邀与干部员工在“采气黄埔”的石碑前合影留念。

戴厚良一行来到二次增压工程的49号集气站,何云介绍了二次增压工程对持续稳产的重要意义。二次增压工程一方面可以降低气井废弃压力,另一方面可延长气井低压生产时间,进而大大降低气田产量快速下降的风险。讲解了采气一厂做好稳产增产的各种措施, 从“算、慎、优、止、干”五字经营策略降成本,抓好提质增效发展所做的工作。

最后,戴厚良来到大牛地气田处理站,了解压缩机运行情况,脱水脱烃工艺原理,大型站场的风险识别与管控措施,肯定了采气一厂通过科学规范的生产工艺参数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升副产品质量,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做法。对采气一厂坚持绿色发展、效益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一座管理规范,现场清洁、人才充盈、指标优异、效益突出的石化一流站场表示赞赏。

(马献珍 李红 贾春晓 李文昕)

信息来源: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