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企业环保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810日,由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承办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企业环保工作座谈会议在郑州召开。能源环保部、资本运营部、矿区管理部等总部7个部门和胜利油田、中原油田、华北油气分公司等20家单位安全环保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能源环保部主任张涌主持,王程忠代表公司致辞、李建山出席。

王程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公司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积极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全面推广清洁生产,强化环境监测和风险管控,深入推进污染物治理,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规范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进展。王程忠表示,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及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积极践行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探索推进绿色企业创建,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全力保产保供、奉献清洁能源,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最大的贡献。

会上,能源环保部副主任刘春平介绍了中国石化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8家企业作了典型发言,其他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王红林)

信息来源: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