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企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四大工程”启动会——

 

628日,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四大工程”启动会。王程忠、杨占玄、李天荣、何发岐出席,吕新华主持。会前,首先收看了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会议一开始,李天荣宣读了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王程忠对公司党建工作“四大工程”实施方案进行宣讲。

王程忠在宣讲中指出:公司2018年职代会提出,要跨越“新旧动能转换、资源有效接替、重大风险化解、发展动力提升”4个重大关口,全力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用“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 建成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石化一流企业。围绕建设石化一流企业的目标,公司党委系统谋划了党建工作中长期发展目标,提出要通过“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达到石化一流水平。提出了“强根铸魂、政治生态、人才强企、幸福和谐”的“四大工程”,以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实施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有着重要意义。第一,实施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第二,实施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是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的有力抓手。第三,实施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是建成石化一流企业的重要保障。第四,实施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是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

党建工作“四大工程”《实施方案》的主体部分,对“四大工程”的中长期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抓手作了具体部署。

 第一部分是全力推进强根铸魂工程。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二是提升领导班子能力。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持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第二部分是全力推进政治生态工程。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二是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三是积极营造“甩开膀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是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第三部分是全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二是健全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三是持续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四是大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业务素质。

第四部分是全力推进幸福和谐工程。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福利待遇稳步增长,要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保障职工的正常福利,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二是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要保障移交后社区服务质量,抓好民生工程,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三是扶贫帮困全面覆盖, 建立帮扶救助智能化系统,运用地方政策,实现精确帮扶, 力争困难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的道路上不掉队。四是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密切关注易引发稳定问题的重点工作,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积极做好积案化解,确保大局稳定。

为保障党建工作“四大工程”的顺利实施,成立了领导机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协调推进,定期检查督导。

实施方案 宣讲后,王程忠宣布党建工作“四大工程”正式启动。指出:实施“四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找准工作定位、落实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确保党建工作“四大工程”取得实效。

吕新华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四大工程”方案;二是要同步规划、督查实施,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共振;三是要转变思想、坚定信心,坚决完成任务目标;四是要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切实提高全员执行力;五是要科学设置、严格奖惩、坚持正确考核导向。

吕新华最后强调,2018年是局有限公司、油气分公司实现扭亏为盈的决胜之年,也是跨越重大关口,奋力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凝聚共识,以更加顽强的作风、坚强的毅力,迎难而上,坚决完成2018年天然气45亿方产量目标,实现扭亏为盈,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王克兰 赵茜 付豫蓉)

信息来源: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