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天然气所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日,根据河南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联合颁布的《关于表彰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勘探开发研究院杭锦旗天然气开发研究所被授予2017-2020年度“河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研究院杭锦旗天然气开发研究所共有17名成员,主要负责分公司杭锦旗天然气开发生产科研等相关工作。2015-2016年间,全所完成了7项开发方案和产能建设可行性研究工作,并通过油田部和发展计划部审批通过。该所坚持“以生产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生产”,2015-2016年共承担科研项目40项,其中国家重大专项专题2项,中石化先导项目9项,中石化前期研究项目5项,局控项目24项。杭锦旗天然气开发研究所2015-2016年度在科技成果方面硕果累累。《压裂水平井产能预测软件》、《强化把关,规范流程,水平井跟踪控制流程图助推水平井规模建产》等四项成果获得华北分公司“五小”成果奖励。编制的《气井压力通用计算软件》,提高了工作效率,已成功申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袁勇 曹桐生)

该所注重人才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培养所内人员的一专多能的技术素质,积极打造高级技术人才和跨专业复合型人才。所内针对每位青年员工制定培养方案,同时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对所有青年员工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了解人才现状和需求,建立人才信息库,推动了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师带徒”活动,为每位青年员工分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作为导师,针对每一对“师徒”量身打造合适的培养计划和目标,助理青年员工快速成长进步。所内定期开展“技术大讲堂”,青年员工轮流就个人近期研究成果开展技术交流,跟踪国内外研究前沿,分享研究成果与研究心得。营造“全员参与,协作创新,共同进步”的科研氛围,创新成果突出。2015-2016年度累计申报《一种含水致密气藏气井排水采气的方法》等国家发明专利三项。为分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地质研究及气藏动态等多方面的青年人才。

(袁勇 曹桐生)

信息来源: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