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分公司召开安全会议和HSSE管委会议

局、分公司召开安全会议和HSSE管委会议,强调——

不断推动安全绿色发展提效增速

68日,局、分公司在郑州召开6月份月度安全会议和HSSE管理委员会会议,吕新华、王程忠、陈路原、李建山、李天荣、何发岐出席。

会上,吕新华作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主题宣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面对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原则不动摇;明确目标,坚定追赶石化一流水平的勇气和信心;直面问题,明确安全管理提升的方向;夯实基础,提升全员抓安全的意愿和能力;着眼长效,加强HSSE体系建设;科技兴安,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始终牢记安全生产工作“一切为了员工、一切依靠员工”,不断推动安全绿色发展提效增速。

对于今后的工作,会议作出以下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安全责任的最新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视频资料,切实贯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二是各采油气厂尽快实现角色转变,积极做好产建职能接收工作,各部门做好各采油气厂产建工作的协助、服务。三是采油一厂进一步加强各自主经营项目部HSSE管理。四是各部门、单位做好环保工作,避免地方限批、处罚。五是各部门、单位落实吕新华调研的各项工作要求,重在推进责任到人、狠抓体系建设。六是各单位进一步规范用火作业管理。七是各单位进一步规范用火作业管理。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落实高风险作业现场监管。九是各部门、单位积极推进“三同时”工作。十是各单位按照“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技术比武”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HSSE管理委员会会议上,李建山宣贯了《中国石化承包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要点以及510日集团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现场会议精神。吕新华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树立“承包商事故就是甲方事故”意识,认真学习领会《管理办法》,在承包商管理工作中落实各项要求。(徐少游 李晔舟)

信息来源: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