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吕新华调研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以创新发展的理念迎接挑战

526日起,吕新华率队深入一线,开始对各油气生产单位进行深度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后强调: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增强勇气, 树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的理念,要开拓创新,加快油公司模式建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油气生产任务。并针对不同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新华要求采油一厂,要迅速从关停看井的状态中走出来,为生存大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在储量资源的优势下,力争实现20万吨原油产量目标。要切实深化地质研究, 把地质情况搞精细,分步推进,不断加大研究力度。切实增强独立经营、自求发展的能力。要在原油复产过程中把安全管控和风险识别工作做到位,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平稳运行。要求宁东项目部要开拓创新, 大力度推进内部市场的管理,要加强油井分析,做好地质研究工作, 搞清油藏,实现宁东跨越性发展。

听取了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的汇报后,吕新华询问了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电力队员工取证情况,要求培训与考核结合起来,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到消防大队和环保队实地考察后指出:要抓紧建立健全消防应急联动信息化体系,充分发挥消防队伍的主动性。查看了大牛地气田污水处理厂后强调,国家对环保工作要求提高,污水处理厂要狠抓安全环保工作不松懈,保证污水处理达到环保要求。

在采气一厂,吕新华听取了生产经营管理、气藏动态分析、工程工艺技术等方面的专项汇报后,肯定了采气一厂在生产经营、队伍管理、工程技术、提升气藏采收率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吕新华强调分公司能否完成45亿方产量任务,采气一厂首当其冲要扛起责任。要求一厂要用经营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认识资源基础,要深化、细化基础地质研究,针对不同相带、不同类型储层的特点、采输状况和剩余气分布规律,持续开展相关的开发、工程、技术政策研究,坚决打赢30.8亿方攻坚战。

吕新华听取采气二厂汇报后强调,采气二厂具备资源基础,要坚定信心努力建设大气田,第一步建设30亿方,第二步建成40-50亿方,树立不建成大气田决不罢休的信心;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智能化气田;要开拓创新,推进油公司模式建设。到东胜气田7号站、集中处理站了解运行情况,要求要不断完善改进设备基础,选用更加安全可靠的设备。对集中处理站有了全面了解,要求加强现场监督,绷紧“安全弦”,将处理站做成精品工程,充分发挥集中处理站的作用。

吕新华还听取了监督中心、销售中心、华屹公司的工作汇报,并分别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监督中心全过程严格控制好质量、安全,落实信息化监管在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应用。要求销售中心优选天然气客户,严控对非管道气回收承包商的监管。(王克兰)

 

信息来源: 
2018-06-13